芷缡……

这里芷缡

【纬钧】责任

双医生

谨以此篇献给那些奋斗于疫情第一线医护人员

“峻纬,我申请去W市了,马上就要上车了。到了之后再联系你。今年新年不能跟你一起过了,对不起。”齐思钧发完语音后收起了手机,闭上眼靠在了椅背上。这是他们自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。周峻纬也是一名医生,他们一起上的医科大学,一起去国外留学,只是回国之后就职于不同的医院。这次申请去,齐思钧并没有跟周峻纬商量,因为他知道,同为医生的爱人知道后一定会支持他这个决定。

 

可是,当齐思钧在医院门口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后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。周峻纬也看到了站在医院门口的齐思钧,连忙走到他身边,问他:“老齐,你怎么也来了?”

 

齐思钧拿着手机冲他晃了晃,“我给你发了语音,没收到吗?”

 

“没看到,刚刚手机关机了,才刚开机,你还没回答我,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怎么,你能来我就不能来了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担心你。”

 

“你在这里我就不担心了吗,峻纬,我们都是医生。你既然也站在了这里,我觉得你应该也明白我们的责任是什么。再说,这样我们也算一起过年了。”

 

“老齐……”看着齐思钧坚定的眼神,周峻纬也知道不可能再劝服自家爱人了。他们都是在履行着作为医生的职责。也对,他们当初学医,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?“好,我们一起。但是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“嗯,我会的,你也是。”

 

看到一个新闻的灵感,夫妻二人都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申请了去支援武汉,正是因为有这些无私的医护人员,我们相信这场灾祸终会结束。武汉加油,中国加油。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