芷缡……

这里芷缡

【纬钧】我以为我们可以共度此生

纬钧only 

双缉毒警

带一句双北和南北,无cp向

be,一方人物死亡预警

圈地自萌

没问题就正文开始


少年不知愁滋味

或许是

他从未想过他们会就此分离

当他们再次以争吵而结束

他们谁都没有想到​

从此会不复相见​


“老齐,你觉得我们能进吗?”


被唤作老齐的人擦了擦汗,扭头对着刚刚说话的人回道:“峻纬,没问题的。我们不是和阿蒲文韬他们说好了,要一起进缉毒支队的。”


这是他们年少时在警队许下的诺言。


后来,他们一起进了缉毒支队,都被分到了支队队长何炅部下,蒲熠星和郭文韬被分到副队长撒贝宁部下。


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包括这次行动。


尽管早就知道,早就了解,做他们这一行,总是会有牺牲的。


但当看着蒲熠星卧底回来之后,他们好像才知道,才发现缉毒警的牺牲。


“齐思钧,你想好了,你真的要去?!!”


“对,我想好了,我必须去。阿蒲回来之后就退居二线了,你觉得撒副队可能再让文韬去了吗!”


“那为什么就是你,我不行吗?”


“峻纬,现在不是你闹个人情绪的时候。文韬是不可能去的,现在我是最好的人选。”


“齐思钧,你有没有想过,想过我们呢?”


“周峻纬,你忘了我们在警队时是怎么说的了吗,我们既然进来了,就不能想着退缩。”平常看着温温柔柔的人此时在说起自己的职责是难得显得有些固执。


“好,那我现在就去打报告,这次行动,我去。”周峻纬说完,扭头走出了办公室。


第二天当周峻纬把报告交给何炅的时候,却被告知,齐思钧已经走了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快到周峻纬还没适应没有齐思钧的生活,就被告知收网行动提前了。


就在准备收网的前一晚,郭文韬告诉何炅有了卧底岱泽的消息。


原来是毒枭做了两手准备,这次的交易有两个地点,一个是西郊的废弃工厂,另一个是东郊的码头。


何炅带一队去废弃工厂,撒贝宁带一队去了码头。


周峻纬跟着何炅去了废弃工厂。


其实他也不知道,齐思钧去了哪。


他们刚到废弃工厂时,废弃工厂爆炸,谁都没有逃出来,包括卧底岱泽。


也有好消息,码头行动顺利,也算是这次行动成功了。


只是,他们牺牲了一个同伴。


周峻纬没想到,他和齐思钧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。


他捧着齐思钧的警服,代替他接受了那枚烈士勋章。


他和齐思钧在警队时曾无数次走进这个地方,但是,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走出去。


有一次站在办公室,何炅给了周峻纬一封信,是齐思钧出发前写的。


峻纬:

         见信如面。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牺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曾一起共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也曾有过争执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拥有相同的理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我们可以共度此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还拥有明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齐


周峻纬开始羡慕郭文韬,因为他和蒲熠星,他们起码都还活着,他们还在一起。


正文结束

最后两句是纬爹剧里的台词,个人很喜欢这两句词,也是看见了这两句词,才有了这个脑洞,这篇文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